這個星期對台彎工程品質有些許的感慨…

工期可分為兩種:
一為工作天-在初期先預計這一個工程須要多少天數完成,不定完成日
二為日曆天-在初期先預計這一個工程須要多少天數完成,定完成日

而不管哪種方式 有無工期壓力與否 其實在品質上都有其不同的問題存在
就工作天來說 雖然沒有限定工期但是工人的素質是其最大的隱憂
那日曆天呢 除工人素質因為工期壓力在施作的方式上會偷吃步而了降低品質
而監造單位便在工期和品質之間不斷妥協…

是 一樣可以遮風避雨 一樣可以稱作房子
只是…
你不會知道樑柱裡包覆的鋼筋生繡到什麼程度
你不會知道混泥土該有的黏稠度還有強度到底承商給的是不是標準
你不會知道基礎鋼筋外露沒有保護層有多嚴重的影響
你不會知道他們加速進度(混泥土灌漿)有相當因素是欲蓋彌彰
太多了 太多你不會知道
工期 品質 金額 良心 這四者的角力最後的存活是誰 你也不會知道

無所謂…
又不是我主持蓋的 也不是我家= =

沒錯”不是我家”就跟”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一樣”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沒想到颱風夜在海邊這麼刺激
風勢加上漲潮 海平面上昇得很高 整個沙灘都被淹沒了…浪感覺很狂很野

在我買數位相機之後的三個禮拜我後悔了…
雖然方便 畫質也還不錯 但是在麼還是沒單眼光學相機來得強
開始喜歡攝影的我想弄一台來玩玩
而這陣子拍的照片 因為私心 所以遲些在公怖…: )

雖然見面的機會很少很少
但是她臉的輪廓卻還是一樣清析鮮明
我很想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tares.Laurel 的頭像
    Antares.Laurel

    i , who is the laurel on the Moon...

    Antares.La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