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以為我可以不哭的~


回台北吃過飯即便轉往內湖三總

肝癌
腫瘤早已經侵入肝臟至少90%

剛抵病房 他媽媽把我拉至旁邊説
(等等我要帶學長去找民俗療法 因為醫院的醫生已宣佈束手無策)

我沒有說話 站在旁邊等學長從洗手間出來
門開了 開門先出來的不是他 而是在後邊 讓人攙扶著...

你看過衣索匹亞的難民嗎??
全身消瘦可見骨 皮膚只是單由骨骼撐開的模樣
不是飢餓 是化學治療的刻痕
肚子鼓起 裡面全部都是腹水
雙腳浮腫 根本不能行走站立

我不禁想起三年前看他在羽球場的叱吒風雲
將他之前學長留給他積弱不振的羽球社重新振新
時時表現出的豪爽個性
那是一種強烈對比的震撼

(你還沒要當兵嗎?)
(快了10/25...所以利用時間來看看你嚕)
(: ) )


我扶著他 讓他媽媽幫他換衣
換衣的手 隱藏不了恐慌 動作急促 手抖著
(媽媽 你不要急 就慢慢來嘛)
(喔 好~)
(你就都不要急 慢慢來)
(好~我知道)


當我幫他推著輪椅到樓下等他媽媽的車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說話
隨便聊了幾個生活的話題
他靜靜的聽完 像沒聽到我說的話般
(是時候了 終於到了收尾的時候了)
(我還沒打敗你 你還欠我一場球賽)
(沒有了  你沒看到我連站都站不起來嗎)
(很累 我不想外出了...我答應我媽去民俗療法 只是要安撫她)
(你還是必須試 有很多醫院放棄 卻起死回生的例子)
(幫我拿止嗝藥)
(這裡     喏~水)


臨走我在他耳邊這麼跟他說
(你說可以就可以  因為你是xxx)

他愣了一下 眼睛有淚的笑著說
(你保重!!)
(你也是!!)


我把輪椅推回醫院內部 隨即回晚上過夜的地方

一路腦筋只有空白 空白...




我以為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tares.Laurel 的頭像
    Antares.Laurel

    i , who is the laurel on the Moon...

    Antares.La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