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超愛吃巧克力的
尤其特別偏愛高純度的黑巧克力
眼睛看到什麼巧克力嘴巴總是求我的大腦發出命令給手掏錢包...
那你肯定很胖了?
當然沒有啦...除了我本身體質不容易胖之外 其實巧克力本身也不會讓人致胖
等等我就會將資料提供給大家...
現在請大家回想一下哈利波特每每受到驚嚇或者體力虛弱 教授總會讓他吃下大片的巧克力


上個星期送人一盒黑巧克力
為了特別安撫她 也讓跟我一起喜歡黑巧克力 我就特別將詳細的資料找出來吧


義大利與英國科學家在2003年八月底的英國《自然》期刊發表的研究發現...

單單食用巧克力中的抗氧化物質可能有益於人體健康
但是當巧克力與牛奶並食或食用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則體內抗氧化物質並未能發現顯著變化
如果食用100克的巧克力在一小時後,即可發現血漿總抗氧化能力明顯增加了近20%
而如果與牛奶並食或食用牛奶巧克力則血漿總抗氧化能力未有明顯改變

再來看看巧克力所含的營養成分:
它可以供身體每日所需的許多營養成分,比許多其他零食提供更多蛋白質、鈣、鎂和維生素B2
一塊40克重的牛奶巧克力包含大約3克蛋白質,每日人體所需核黃素的15%、鈣的9%和鐵的7%
加入了杏仁和花生的巧克力營養更豐富。含杏仁的牛奶巧克力也相應增加了鈣、鐵和核黃素的含量
而巧克力牛奶比純全脂牛奶提供更多的鋅、鉀、煙酸和核黃素
還有還有~~
巧克力酚也可以有效的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抵抗並降低血壓 具有穩定情緒的功效呢
這樣你知道為什麼哈利波特為什麼吃了吧

而且許多人過高估計了巧克力中的熱量
一塊40克的牛奶巧克力含大約210卡路里熱量—低得可以編入體重控制食譜= =

老實說黑巧克力真得很適合女生 因為它還有些和女生生理有相關的好處
這些好處也大致的在上面有提到一些

黑巧克力的%數是從50%-90% 而我自己則是把黑巧克力定義在70% 因為這數字以下還太甜
黑巧克力純度越高 越多是可可豆為主 相對的添加物也越少
不過我必須承認 第一次吃黑巧克力我不建議從很高的%數開始 因為會不習慣它的苦
必須要吃習慣之後才能感覺他的回甘 濃醇的巧克力香味
我推薦7-11賣的金黃色盒包裝的Always大約70%他雖然苦 不過其實他算是比較甜的了
可以先從這個開始練習
或者一開始可以搭配比較甜的水果一起吃
另外黑巧克力一定要放在舌間讓它慢慢融化 不然你會吃不出它的濃醇香味 還有回甘喔

呵 來吃黑巧克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tares.Laurel 的頭像
    Antares.Laurel

    i , who is the laurel on the Moon...

    Antares.La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