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門徒...

嚴格說起來 這部片子並沒有預料中的好

不過就他討論的主題 卻很發人省思



其中幾個畫面更是頗為震撼

*女主角躺在男主角懷中 男主角問她吸毒是什麼感覺的時候

*當警察把手伸進洞裡要開鎖時 製毒的師父用榔頭打斷他的手掌 然後拿起手掌笑了一下

*女主角從脖子施打毒品死前的抽蓄

*男主角查看女主角住處的時候 女主角全身灰白爬滿老鼠

*毒販在警局廁所用磁磚切斷頸動脈 聽到主角告白 淌血開門 失望的表情

*男主角準備要施打毒品之際 女主角的女兒把注射器拿走 抱住他的時候



男主角是這麼說的:
在林昆(毒販)和阿芬(女主角)死了才懂 人為什麼吸毒...是因為空虛
而因為空虛吸毒 那麼是空虛可怕還是吸毒可怕?

我想是空虛可怕...

空虛來自於心靈 這伴隨著許多的不如意 失落 和 孤寂

而只要能解脫 那怕只是短短一刻 之後必須付出多大的代價 都願意讓身體來奴役自己

墮落...

靈魂死了 身體也死了


另外 片名取為門徒也相當有意思...

毒販和臥底七年的感情 換來的是一場戲 一場背叛 我想這是多大的傷痛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主角願意讓毒販求仁得仁 就這樣流血死掉 多半於愧疚與補償

這也是最後他自己說了那段話 卻想要施打毒品的原因之一

所以片名其實是貫穿全場!!和心靈上的桎梏有著密不可分的牽連

從心開始 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很喜歡毒販說的一句話...這是1除3的除法 是除不盡的!!!

----------------------------------------------------------
題外話:
今天星期五 學弟跟我說新的小蝌蚪在今天凌晨00:00發起克難週

我的心一下就晃回當初在受訓的時候: )

他亦提到最近的特勤大賽 其中我們大隊的黃金騎在武裝三千到達兩千處才花了6~7分鐘

當初要不是役期不夠 役別不行特勤隊是我執意受訓的目標

如果能進去自己的身心又會多一個層次的提升

不過一切都過往雲煙了...

而現在 最重要的是成列在我眼前的書

我不否認多半是自己逼自己的

不過這也無所謂 走都走了...就把他先走完 其他一點都不重要 一點都不

一點 一點 慢慢收掉 所有的一切

在 淡淡花草香 降臨之前!!











希望是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tares.Laurel 的頭像
    Antares.Laurel

    i , who is the laurel on the Moon...

    Antares.La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