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了她一封簡訊

雖然只是單純問問好 看著她的回訊心中不自覺的熱了起來...

哪管以後怎樣 我現在只能這樣好好抓住每一個感動: )



這禮拜的訓練 老實說弄得我真的有種想退的念頭

因為除了本來的頂艇 操舟外

身上亦必須揹 背包(裡面放沙罐 軍毯 浴袍...)槍 鋼盔 算算因該也是快20公斤

當通過路口需要快不跑步時 嘴巴不要說唱歌答數了 連呼吸都搞得像是艱鉅的任務一樣




上個禮拜的榮譽假來自於我們這艇操舟成績獲得所有隊伍中的第一名

也許是這樣的壓力我們 假奶艇(註一) 在訓練 在比賽時 不管是來自於別人或者是自己總有很大的壓力

所以當有隊伍超越我們時 心中的失落就會慢慢浮升

而部分那意志不夠堅強的艇兵也就失去奮力一搏重奪回領先的地位

而距離超越的那艘艇也就越離越遠...

這種事就這樣活生生的蹦現在這個星期三

也許是上個禮拜 還有加上星期一二的疲憊吧!?

再海上看著後面的艇一艘艘追過 拉開距離

而我們的艇像是被鬼拉住 定定的在海上漂流...士氣低迷到讓我心情down到谷底

當到達目的地之後 別艇因為訝異我們拱手讓出領先地位而追問我原因時

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啟齒...想 也許精神上的打擊就像是骨牌效應推了開來吧

.....

在西子灣沙灘跳了一個下午的蛙操 激浪區操艇訓練之後

我們便坐在西子灣的餐廳陽台 看著夕陽

天 海 灰灰的一色 中間夾著一顆火紅紅的太陽 還有充斥在太陽旁邊由橙紅色階光譜群顏色的雲霞

我真的很難用言語去敘述這樣的風景 很美 很美: )

也許是感動這樣的景 也許也是舊地重遊而回憶起過往的人事

眼睛的淚差點和那喉嚨酸酸的感覺一起併發...

這樣的感覺一直持續到那天晚上的的頂艇行軍才封住


頂艇夜行軍的路線是從西子灣 沿著我們柴山 萬壽山的戰備道路一直頂回到我們位於左營的大隊部

全程大約7.8公里左右

而所攜帶的裝備就如我文頭所說 所以當大家扛著艇在高低起伏的山路上走時

我除了聽到助教的哨子聲 就是別艇一直抱怨 哀號的聲音

我印象很深刻...當我們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稍作休息之時

有兩個艇出現過多病號 瓦解掉 而以洩氣拆挺收尾

有人精神恍惚 連中隊長在她眼前搖手問他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有人流淚哭著自己像是快死掉 助教在旁安慰...

而我阿 利用休息躺在地上看滿天的星星 呵~~

至於我這一艇的其他艇員 大夥除了互相打氣加油 什麼聲音也沒出

這大概是讓我最引以為豪的一點吧^^


其實訓練真的很辛苦 精神壓力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排解

我也常興起退訓的念頭

但是訓練過程 時環繞在一個賞心悅目的環境裡(對我很受用) 又為了面子完成訓練

牙一咬 眼一閉 一天的訓練也結束了...

我每天晚上還會偷笑:哈 兩棲也沒什麼嘛~



不就是這樣嗎~每個人總會遇上很多辛苦或者痛苦難過的 有的人選擇逃避 有人選擇面對

而選擇面對的人 該如何讓自己不是用消極的方式去處理看待 這是個很重要的課題

逼迫自己去接受 去承擔每一件事

學著苦中作樂 學著去排解不愉快

這也是我來到這邊的一個原因之ㄧ...沒有理由錯失這個大好良機: )




這禮拜又放了榮譽假^+++^

雖然我們艇最後的總成績依然是第一(註二)...但不是這個原因

也不是我個人這禮拜的體能成績進入前10名...而是今天助教長進行了一場個人的越野馬拉松賽!!

而這場比賽我卻超乎所有人的預料擠進排行第四名^^

這場比賽之前大夥才跑了 7 8 公里的路...而我正因為貪喝太多水 胃痛

而能取得這樣的排名只能說自己那個不想輸的心 一個個本來跑步測驗在我之前的人 漸漸被我超越

自己發了狂似的 邁開腳步就是狂跑...根本不知道離終點還有多遠的我 在停下來後氣喘不已

但也被這成績把自己的心敲撞出滿心歡喜~

不停的超越自己 讓極限沒有極限 ... 這才叫活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tares.Laurel 的頭像
    Antares.Laurel

    i , who is the laurel on the Moon...

    Antares.Lau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